黍离

引用或者转载和我讲一声就行啦 我只是一条咸鱼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澜巍澜】化光



如果你厌恶那种黑暗,那你就应该成为你喜欢的那种光。


黑暗,冰凉,刺痛

沈巍觉得胸口一阵闷疼,自己这是在哪里?

身边混混沌沌,无风,无雨,无声,无一丝光亮

是浓重的化不开的黑暗,也是彻彻底底的虚无与死寂

到底是被反噬了

沈巍微微皱眉


当初急着将鬼面抽出的那一缕混沌置于一处无人可知之处,想着自己也由混沌而生,应该也能作为容纳混沌碎片的容器,却是未思虑周全,作为鬼王体内混沌容量已是达到极限,再摄入一丝一毫都有困难,更别说是另一位实力与他相当的鬼王体内含着的所有

当时不得已,心下只有身边人,一心只为护他周全,却未想到这许多


倒是让鬼面占了便宜


不过,以鬼面的心思,怕是想不到这缕混沌竟就在他眼前,就藏在沈巍的身体里

放了那么些心头血 倒是有些力不从心了 连将心口的冰锥拔出都做不到


只得拜托林静了


鬼王竟然也有这样狼狈的一刻 沈巍心中暗自嗤笑


嘶—— 到底还是有些疼的


五尺多长的冰锥从心口拔出,沈巍咬着牙硬是一声没吭

但是那仿佛灵魂撕裂一般的疼痛终是让他的神智涣散了


可这当下他竟有些想笑

无魂之人怎么能体会到灵魂撕裂的痛处?


沈巍的思绪像是一只水鸟般在无垠的荒野中随意地飞

他想到了当年昆仑取下魂火抽出神筋赠与自己

自己现在这痛楚,可抵得上当年他所遭受的万分之一?

那时自己哭的鼻涕眼泪晕满了整张脸

平日里他总喜欢捻着的发丝也被风吹得糊在了脸上


少年鬼王终究是将最心爱的人弄丢了


他就像投进幽暗地下世界的那一束光

温暖美好的仿佛不属于那个黑暗的世界

当初的惊鸿一瞥

那个人的身影就这样堂堂皇皇地闯进了自己的眼里 自己的心里

来自于烈日的光芒太过温暖耀眼 令他忘却了被灼伤的痛苦

但是 光明和黑暗 终究是陌路

不是光盖过暗 便是暗吞噬光

那么倘若今后除你之外这人间竟再无光亮

我便化作光吧


昆仑走后 少年鬼王花了十年寻回了当初不知掷于何处的那条幽畜板牙制成的项链 悄悄地带回了自己的十地之下 而后日日夜夜描摹着那副画像 

手指拂过他的发 他的眉眼 和他微弯的唇角 一遍一遍练习着 挽起一头散发 将自己变成那个记忆中 眉眼弯弯 熠熠生辉的人的样子

不知经过了多少年 那时的少年鬼王已经变成了这样一副温润如玉的模样 他绕过奈何 趟过忘川 对着水面不知所谓地笑笑 除了眼中化不去的冰凉 已经和他一摸一样了

而当初那条板牙项链 终日被这大不敬之地的混沌浸润着 被鬼王精心打磨着 竟也化成了砗磲一般光润的质地 甚至真的如同那佛门圣物一般散发着莹莹暗光


我竟也能变成光么



越是高等的恶鬼越是像人,要是鬼王,则能有仙人之姿


当真不是在说笑 


这幅模样的鬼王 如若不看内里 谁又能想象这竟是大煞无魂之人 来自于大不敬之地呢

不经意间曾到访过人间 想去看看他托付给自己的名山大川 大好河山 却被那些自命不凡的蝼蚁当作是神迹 顶礼膜拜


愚昧无知


可历经风波的鬼王却忍不住苦笑 自己竟真的学会用这文邹邹的词藻表达心中所想了么 那人说要教化自己 活着的时候没能做到 倒是去了之后 自己心心念念变成了他一般的模样


可这一袭青衣 自己还是承不起来


从人间搜罗来的铜镜中展现着沈巍的样子 衣袂飘飘 青衣束发 笑的温柔恬淡 似乎岁月不曾更迭



与当年那人

神情相似 风骨无二



哗啦—— 如画一般的人打碎了面前的铜镜 缩进了不知何处的阴暗角落


不是他 不是他 我不是他


少年模样的人 颤抖着手扯开了发带 灰雾从他身上氤氲开来 青衣变成了黑袍 姣好温暖的面容被黑气覆盖住 形成了一张足以让所有人都敬畏的漆黑面具 那道不知从何处来的发带被黑气侵染着 变成了一团混混沌沌的不明物 而后随着少年心意 变成了一柄漆黑的长刀


昆仑——


如今我变成这模样 你还愿意将真心交付于我么


也许是这个名字给予了沈巍不知从何处来的力量 他飘忽的思绪终于落了定 恍惚间仿佛闻到了当时那人身上绵长的草木香气

他定了定神 眼前还是忘川之下那一片禁地 胸口的伤痕一点点愈合 如若不是衣服上的血洞 那伤口简直像从来没有存在过



“麻烦把方才那条冰锥递给我”



……嵬……山鬼

免贵姓沈 沈巍

昆仑

赵云澜










如果你厌恶那种黑暗,那你就应该成为你喜欢的那种光。

——秦博《一席 ·医院里的人间故事》



沈巍该是有多喜欢昆仑呀

喜欢到把自己一点一点打磨成他的样子

然后再自我厌恶觉得自己配不上他的模样

觉得自己变不成光

觉得自己只能与黑暗与混沌并存

觉得自己永生永世只适合在暗中守护

哪怕赵云澜这一世因为自己命不久矣希望能再接近一些

也觉得是逾矩 是过界 是犯了天大的罪孽

他始终觉得 自己配不上那个人

那个人是光是热是沈巍心尖的一点红

可沈巍觉得自己是黑暗是混沌是活该万世孤寂的罪业

是只有身殉大封才配得上他的影子

但是如果说昆仑是白日暖阳

沈巍就是黑夜中的耀眼星辰

他们

都会发光


可搭配bgm《时间飞行》中:

多认真多少的坚定 怎么取舍才有意义 

经过多少练习才会成为这样的你

两句食用



有一句我也很想摆在这里的摘录不过这次没用上:

我们都会成为我们所扮演的形象,所以当我们装扮的时候务必十分小心。

——库尔特·冯尼格特《茫茫黑夜》

心口插刀插的脑阔痛

但是沈美人虐起来真的好好吃

话说你们喜欢不喜欢这种比较和原著剧情贴合的风格

或者说喜欢沙雕(ooc)小段子我也阔以尝试一下?

ps:我更的速度和cp都不稳定很可能下一次更就是明年了小可爱们可以不用关注我哈哈哈哈(不信你们去翻我的历史记录 真正意义的年更(坑)


——————————————

捉了两个虫 tag打在标题上啦

评论(16)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