黍离

引用或者转载和我讲一声就行啦 我只是一条咸鱼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澜巍澜】无人赴约

我知道那些曲折的背后,都安放着一句笔直的誓言。



沈巍在自己任教的校园中 见到赵云澜第一面的时候 心里是惶恐大过欣喜的 


这些年来 虽然他已在暗中默默观察了他许久 作为斩魂使在这一世也与这人合作多年 可论以一个凡人的身份和正常人的姿态出现在赵云澜面前 这还是万年以来第一次 


他习惯了隐于黑暗习惯了逃避躲闪 这一次也不例外 就算是如今以凡人之身站在阳光下 他从黄泉深处带来的冷意 也不曾被这暖阳冲淡半分



他在恐惧 



自昆仑君入了这百世轮回以来 他有过千万种不同的形象 扮演过他身边 不曾被注意到的万千角色他曾给自己戴上过无数副不同的面具潇洒俊逸的 丑陋不堪的 旷大洒脱的 斤斤计较的 


沈巍从来不介意自己究竟是何形象 终究不过是一副皮囊 就算是带上性格 也不过是一副略有思想的皮囊而已 不过是在他身边悄悄看着他守着他 那个人不会注意到这些生命中匆匆擦肩而过的小角色 


更何况 能看着他爱着他已是一种幸福 即使他厌弃自己这一副皮囊 也没什么不好 凡人一世匆匆百年 最终人死灯灭 须臾弹指光景 又是一梦 

当然 这一世的沈教授也是千万种身份当中的一种 

是最贴近当年的他的那一种 也是他最喜欢的那种 


温文尔雅的



而斩魂使虽说做事冷漠 刻板 可到底还是一直平静谦和 万年来 不曾有失 

就像他当初一样 始终是那样从容 缓和

风骨凛然

可沈巍自知 自己本性并非如此

他花了一万年 给自己戴上了一副又一副面具 可是在真正面对那人时 这些曾经看起来完美无暇的面具突然就变得面目可憎起来 没有一副是他想要展现于那人眼前的模样 


骨子里的暴虐和戾气冲的得他双目微红 那些反叛的想法充斥着他的脑海 他想让赵云澜知道 自己是生自大不敬之地的幽魂 是生来便带着混沌的鬼物 是掰开了揉碎了也洗不干净的一团浓墨


在赵云澜面前 他不想带着面具活 他想把这一层一层的面具剥干净了 他想把这一层一层皮囊表象剥干净了 剥出自己那一颗这些年保护的干干净净的心 然后双手呈到那人面前 告诉他:


这才是我 

这才是真正的我

是虽然面目可憎 但是爱着你万年未曾变过的我

是愿意为你生 愿意为你死 愿意为你担着人间巍巍不绝青山 和波澜不息河流的我


可他不能


甚至 这样的想法 哪怕只是从那压制的死死的本性里冒出来一瞬 也令他恐慌

他内心的矛盾与曲折无人知晓 他万年来的痛苦与喜乐眼前之人更是一概不知


他曾因他喜而喜 因他悲而悲 

但是最欢喜莫过能看着他守着他 哪怕那个人一无所知也无所谓


而最悲哀莫过于 

黄泉深处 满腔爱意 自尝甜苦


赵云澜是他的幸福 也是他的痛苦


不过 


有些事,终归只是他一个人知道、一个人记得就好了,等到时机成熟,他也会一个人消失,好谁也注意不到——因为他本就是一个不应该存在的人。


他把这大好河山托付于自己 即使要空守万年 不死不灭 可自己又怎么舍得辜负他半分

他给予自己的每一分甘甜苦痛 都甘之如饴

这山河巍巍

最像他

看着郭长城从楼上摔落下来 沈巍调整好自己的表情 抬头望进那个人熟悉的双眸


内心的曲折与纠结 没有半点体现在那张谦恭有礼的温柔面具上 


这是他花了最多心思打磨的面具 也是他控制得最好的那一张


他的唇角带着温和的笑意


抬头看着那个人


用一万年来的眼神





我知道那些曲折的背后,都安放着一句笔直的誓言。

——严明《我爱这哭不出来的浪漫》

下句摘自剧版镇魂mv:

“我等了你一万年 希望你还记得 我们有约”

“    沈巍觉得,有些事,终归只是他一个人知道、一个人记得就好了,等到时机成熟,他也会一个人消失,好谁也注意不到——因为他本就是一个不应该存在的人。”

——《镇魂》

“这样也好,沈巍想着,凡人一生不过几十年,对他而言,不过须臾弹指光景,而后人死如灯灭,今生种种都不话下,到那时候,赵云澜就会重新忘记他。”

——《镇魂》

沈美人为一句承诺守了万年 

少年鬼王全身的锋芒与棱角一点一点被磨平

他身上剩下的唯一堪称尖锐的东西

莫过于他保护的妥妥帖帖的那颗心

他该是有多想让赵云澜看清他的心呀

当时的少年鬼王是一团火焰

他用了一万年将自己活成了一块冰

然后再给这一块冰仔仔细细地装好各式各样的面具

然后挑出最喜欢最精心打磨好的那一副 展示在赵云澜的面前

但是那些都不是他

从来都不是他


他内心的曲折没有人可以诉说 而他自己也不愿意自己那份珍藏妥帖的心思被别人知晓 赵云澜本人都不行

他自己一个人孤身坚守着当初的誓言 一腔真情毫无保留地付出着

可是一个人若是真的为另一个人全意付出 就算是不想让那个人知道 心里却总还是存了一丝丝渺茫的希望 希望那个人能看见


可是沈巍是矛盾的


因为赵云澜知道这些 会痛苦 所以他宁愿他不知道 无忧无虑当一个凡人平平安安地过一生 多好


所以 他望向那人的目光中 带着的也不只是这万年来不曾变过的深情 那些更复杂 更矛盾的情愫 藏在了更深的地方 藏在了那双漆黑瞳眸的最深处


我等了你一万年

终究是

无人赴约



(好了好了我是魔鬼

接下来是he小甜饼结局

“诶老婆你说你当时怎么想的,怎么就觉得自己配不上我了?” 

特调局众人露出了:我们皮得一批的赵处今天又在调戏可怜的斩魂使的表情

“你是这世间最善良勇敢的人,在我眼里,没有人配得上你。”

好吧众人从可怜沈教授的态度变成了:他mua的这狗粮我不吃




终究是

如愿以偿




评论(29)

热度(2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