黍离

引用或者转载和我讲一声就行啦 我只是一条咸鱼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风起【周叶】

周叶

私设满满

文风清奇

可能ooc

注意避雷

谢谢大家

 

故人

风起。

已经是深秋了。

边城在叶修的守护下已经有惊无险地度过了六年零一个月,匈奴的大军来了又走,走了再来,这城池依旧是固若金汤,成了这烽火乱世中的一处避难所。

“哟,那个小伙子,你长得不错啊,来当我的跟班吧。”这日的叶修不知为何未赶去守城,而是来到了一家酒楼,坐在那儿东张西望,也不知是在等着谁,却在看到一冷面的俊俏青年时开口说了话。

“打一架,赢,走。”那冷面青年倒是没有拒绝,只是断断续续地吐出了几个字。

“啧,你小子真没趣儿,算了不玩儿了不玩儿了,”叶修打了个呼哨,“走,兄弟们,该回去守城了!”

“你,叶修?”听到叶修的喊声,那青年突然抬头,眼里似乎闪烁着光。

“是,我就是叶修,怎么了,想当我的跟班?”叶修弯了弯嘴角,来到这青年面前。

“你,将军,叶修?”面前这青年依旧不依不饶地发问。

“嗯,是我,怎么了?”叶修终于认真起来,调笑的语气也变得认真严肃了起来。

“跟你走,守城。”那青年突然一扬嘴角,露出一个温暖得如春风拂面般的微笑,“我,周泽楷。”

有那么一个瞬间,叶修突然愣住了,随即,他也笑了起来,不同于之前那股子吊儿郎当的感觉,这次,他笑得异常温柔,他说:“好。”

之后的几个月,周泽楷几乎是寸步不离地照顾着生活并不那么规律的大将叶修,为了争取自己的烟斗和熬夜的权利,这位守将已经与他的小跟班切磋了许多次,每当叶修再次与周泽楷切磋时,他都能发现自己的这个小跟班又在武学的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

“小周啊,从明天开始,你作为我的亲兵参加例会吧。”第七次发现自己的小跟班在子时仍在苦读兵书的叶修如是说道。

而从那天开始,周泽楷,开始称呼叶修为“先生”。                                                                      

从那天开始,叶修,就已经知道自己的任性会带来怎样的结果了。

 

情浓

当叶修私藏起来的烟草第二百五十九次被自家亲兵队长搜出来扔掉之后,他不禁深深怀疑是不是自己的培养方式出了问题。

“当初那个可爱的小周去了哪里?快把从前的那个温柔体贴的小周还给我!”但是,这句话在每次看见周泽楷微笑时自带的小花背景板之后,总还是被叶修咽了下去。

那一天晚上,叶修接到了犒赏三军的圣旨,当然还有皇上赏赐的来自后方的一车车酒肉。一担担酒肉被挑上城墙,“传将军口令:今个儿皇上赏兄弟们酒肉,各位好吃好喝,吃饱喝足咱们接着守城!”将士们自然欢呼雀跃,将酒肉分到每个人手中,在寒冷的冬夜里升起篝火,分享着难得的悠闲时光。

叶修却并没有与将士们一起“众乐乐”,他独自一人在屋内观察着地形图,战局已经僵持了这么久,任何一点可乘之机都会被敌人抓住,成为击败自己的契机,但是,如果自己能找到一个突破点,接下来的很多年,荣耀帝国的百姓就不会再被战乱所困扰。

但是,有小周在的话......

叶修甩了甩头,将杂念驱除出自己纷乱的思绪,继续凝神仔细研究战况。

“先生......”耳后突然传来灼热的气息,叶修一惊,而后又意识到这是自己的亲兵队长,绷紧了准备攻击的身体又松懈下来,叶修微微转头,看到了自家亲兵被酒气熏染成红色的脸庞,眼里好像蒙着一层水雾,眼神迷离,再配上本身就出挑的英俊脸庞,让叶修这样的老兵油子也不由得红了一下,当然,也只是红了一下而已,因为接下来叶修就开始想着怎么调戏这个喝醉了酒的小青年。

“我们家小周也有二十了吧,可有喜欢上哪家的姑娘?等战乱平了哥帮你做媒,让你把她八抬大轿娶回家。”叶修调笑着,说罢还煞有介事地拍拍胸口,颇有些郑重其事的样子。

平日里就不善言辞的周泽楷在此时更显窘迫,清醒时还能拿些别的话搪塞过去,只是现在脑内一片混沌,完全不知该说些什么。

“......”

 “我猜猜你喜欢谁啊,肯定不是云秀,她那个性子,能不能有男人看上她还是个未知数呢,不过她倒也不在乎,嗯...还有谁呢,小戴吗,噗,小戴她可是对男女之情不太感兴趣啊,她不在京城里好好待着,估计是想好好了解一下军队里的‘同袍之情’吧。”

“......”

叶修像是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家亲兵困窘的心情,还在自顾自地说着“你该不是喜欢我们家沐橙吧,虽然你确实也配得上沐橙,我还得问问咱们家沐橙对你怎么看呢,难怪你一直往我这儿跑,原来是喜欢沐橙啊,可不能白便宜了你小子,你要是想娶沐橙,可得准备一份大大的彩礼......”

叶修看着自家亲兵越来越黑的脸色,声音不由得一点一点轻了下来,最后变成了自己的嘟囔。

天知道先生小声嘟囔的样子有多可爱。周泽楷胡思乱想着。

叶修看着他走神了,顺口又接了一句“咱们小周不要去学老韩那个黑脸啊,你还是发呆的时候比较可爱嘛。”

周泽楷的心脏随着叶修的尾音狠狠地颤了颤。

周泽楷的行为开始不受自己理智的控制。

他把叶修的脸摆正,正对着自己的脸,“苏姑娘,不喜欢。喜欢,前辈。”

然后他吻了上去。

叶修终于撩出了火。

终章

叶修是边城守将,周泽楷是匈奴军小王子,周泽楷因为不会说中原的官话,才只得少说话,以免暴露自己的身份;叶修记得周泽楷,因为在十八岁离家出走,四处流浪时,他曾教过周泽楷如何使用火铳,周泽楷不记得叶修,因为那是很多年前,周泽楷十岁时候的事了。

周泽楷在某年某月潜入边城,见到了叶修,说自己要和叶修一起守城,叶修一开始就认出了他,却还是没有揭穿,他不愿意相信这样的事实,可是,当他看到周泽楷手中的碎霜时,他还是明白了一切。周泽楷作为匈奴王子时的武器是御赐的荒火,而碎霜是他为了不暴露身份所用的另一支火铳,是八年前,叶修送给他的那一把。

叶修不是不明白留周泽楷身边对自己和这个国家有多危险,只是,他任性了一次,为了周泽楷,也许还是为了自己心中未曾说出的那些感情。

周泽楷被任命为叶修的亲兵,可随他一起出入军帐。军队的战略一次次被知晓,军队的一次次反击被击退。周泽楷仍是手执火铳陪着叶修在战场上出生入死,叶修仍是毫无动作,只是每次看着这个自己的这个亲兵欲言又止。但是叶修的毫无动作,是因为他知道他能在最后一刻力挽狂澜,即使是以自己的生命作为代价。

叶修不会背叛国家,叶修不会背叛周泽楷,叶修只能背叛自己。

周泽楷还是不记得叶修,只是在叶修最后面对敌军使用出他熟悉的枪法的时候,这个“先生”的身影和多年前那个年轻的身影相重合。他不顾一切地想要冲到阵前去,可还是晚了。

最终叶修还是守住了城,最终周泽楷还是没有守住叶修。

周泽楷还是不喜欢说话,即使身边的语言变成了他熟悉的匈奴语,周泽楷还是把碎霜锁进了柜子,即使身边再没有认识这把枪的人,周泽楷还是爱着那个男人,即使他的身影早已消散在迅速流逝的时间里。

 

十岁的周泽楷和十八岁的叶秋

十八岁的周泽楷和二十六岁的叶修

二十二岁的周泽楷和三十岁的叶修

三十岁的周泽楷和三十岁的叶修

 

叶修二十岁开始守城,守了整整十年。

在这十年里,叶修争到了其他所有人的命,也争到了这个国家最需要的东西,时间,荣耀帝国因此得以苟延残喘,而张佳乐,黄少天,方锐,刘小别等一系列有着强悍战斗力的将领,也开始从这片热土上涌现出来,荣耀帝国再一次复苏了。

但是,那个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这个国家的男人,却再也回不来了。不论荣耀帝国的夜空中有多少颗冉冉升起的新星,那颗有着耀眼却温润的光芒的流星,在燃烧着自己划过夜空后,却再也不会回来了。

云散。

 ——————————————————————————————

不还意思不好意思,昨天晚上被母上大人坑了

没来得及更

这篇周叶呢,人物性格有些小bug

我也考虑过这些问题

可是因为情节的原因不得不这样做...

请大家原谅文笔渣的我...

顺便加一句:这是还债了啊,BE三十题第十五题无知伤害

三十题我会滚去还完的w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