黍离

引用或者转载和我讲一声就行啦 我只是一条咸鱼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澜巍澜】物是人非

在你之前,不知生;在你之后,不惧死。


昆仑意志由昔日盘古大圣开天斧所化 圣人降世 身上便承了世间十万大山


盘古劈开了一片混沌 将天地间一片黑暗敲开了一个窟窿 让光照了进来 


而天意难违 天道看似虚无缥缈却无处不在 即使是圣人 也难逃命运


于是盘古力竭而死 伏羲散魂作封 女娲舍生补天


天命不可违


先圣们一次又一次违抗天命 试图开辟一个新世界的结果 就是那冥冥之中存在着的意志 看着不按自己期望所发展的人间 生出了毁灭一切重头再来的想法



于是共工驾神龙撞倒了不周山 昆仑君魂火坠地 


天地人神皆厌弃的鬼族 能跑会动的混沌 作为天道灭世的工具 被一团火烧了出来


那时天道已降下淫雨 水漫过山川河流 誓要将这出了岔子的一方世界抹灭干净



昆仑君一人不沾因果 不惧天意 堂堂皇皇地行走在世间 看着风雨飘零的河山 内心会作何感想


先圣们将这世界看得太透了


所以两条截然不同的路清清楚楚地摆在了他们面前


是遵循天意 让万千生灵死后受尽折磨 重归混沌 


抑或是反叛天道 立下生死轮回 将生变成死 死变成生


世界上不存在绝对的长久 可若是愚昧些 顺从些 活的反倒比清醒时喜乐许多


可难免心有不甘


就好像 这世界上 只有不够强大 又足够蒙昧的 才能短暂而愚蠢地活下去



凭什么呢



昆仑君一生避世 护住巫妖二族也不过是替自己那贪食的家猫承了因果


他不曾创世 没有造人 也没想过要建立轮回



他本可以安安心心作他的大荒山圣 太太平平地顺着天道的意思 坐拥着大好山河 与天地同寿可他不是那些愚昧无知者中的一员


他生来便是继承了盘古大圣大遗志


他是大荒山圣 是看得最清楚的人之一


伏羲呕出的心头血他看在眼里 女娲得了大功德后的惊惧惶恐他看在眼里 神农身化凡人的天人五衰他也看在眼里


他还看见了自己的命运



自此 河山巍巍 


生了反骨



我要颛顼之民殉我清白一片洪荒大地,我要天地再不相连,化外莫须有神明再难以窥探,我要天路断绝,世间万物如同伏羲八卦一般阴阳相生,自成一体,我要没有人能再摆布我命运,没有人能评断我功过,我要把大不敬之地处枯死神木削成笔,每个生灵自己写自己功过是非――我要把这一切肃清。

有本事,就一道天雷劈下来,劈开昆仑山,劈死我这个人,不然我不服。

你看,它拿我有什么办法。


我要打破这天意

我要为天地立心 为生民立命 为往圣继绝学 为万世开太平

昆仑与鬼王 一身神力都足以翻天覆地


可终究不过还是一块棋盘上 两颗无依无靠的棋子


他们都被无可逃避的命运轨迹推动着 朝着已经设计好的结果走去


但是他们遇到了彼此


黄泉千尺之下 混沌中生出的鬼王 


昆仑冰天雪地 山巅上居住的神君


竟也成了知己



生不由己 不如不生



两人携手游历过世间 那短短数十载 最后竟成了少年鬼王 后世中 再也无法忘却的回忆


可美好的时光总是太短了



天幕将倾



少年鬼王跟随昆仑君多年 自然也看得明白他想要做的事


逆天 是一条怎样的道路 没有人比他更明白些了


但是 鬼族是这方天地试图自愈的产物


鬼族就是混沌


他们并肩携手那么些年 终究是站到了对立面



你是要把我封回大封吗


这一刻 他的心里存着的竟不是惶恐或悲伤 


少年鬼王仿佛真的变成了他看上去的样子


纤细而又柔弱


不知道为什么 他只有平静


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只要眼前这个人露出任何一丝纠结犹豫或是哀伤


他都愿意自己回到那个暗无天日的地方去


拉上他那还未开化的兄弟一起


把那些“同族”永世封印在他们该呆的地方


只要眼前这个人能够达成他最后的梦想


在没有遇到这个人之前 身为鬼族的他仿佛不曾真正活过 


毕竟鬼族就是混沌 而混沌又是最后的终极 


他的心里只有破坏和吞噬的欲望


可在遇见昆仑之后 连为他去死都显得那么美妙 


像是赴一场灯火辉煌的华丽宴席 


像是看一场光芒夺目的盛世日出 


像是当年落在自己额头上的那个吻



但是眼前这个人 没有这么做



让小美人活在忘川之下 混沌之中 


或是干脆像神农说的那样重归混沌


他怎么舍得



于是他挖出自己魂火 抽出昆仑神筋


强行提升了沈巍的神格 虽说不人不神 不仙不魔 可终究能活下去 活在重建后的大好人间


再者 十万大山的权柄交到手中 也够小孩他永世逍遥了吧



“不,我对一切无能为力,起码……起码还能保全你。”

“你不愿身为鬼族,我成全你。”

“……舀着。”   

 “这就是我左肩魂火,”

“我……我再给你一样东西。”

“舀着昆仑神筋,从此你就可以从大……大不敬之地脱胎出来,列入神籍……”    

“你……你蘀我镇住四柱。”

“有女娲轮回晷,伏羲山河锥,还有……功德古木功德笔,我后再给你一件……”



那位一贯平静儒雅的神灵 在这样的痛苦面前也只是稍微颤了颤身体


慢慢变得虚弱 透明


看着眼前嚎啕大哭的少年


他故作轻松地笑笑


抬手拂去了面前人的泪水


恶劣地提了提对方的嘴角


怕什么?一切要来的都得来,不必怕。



昆仑山顶终年积雪不化 


自昆仑入了轮回之后 沈巍没有改动那里的任何陈列


可那一种熟悉的感觉还是消失了


他再也找不到一个人 可以让自己无忧无虑地跟在身后


可以让自己褪去与生俱来的寒意


甘心享受那独一份的属于他的温暖怀抱



此去经年 

物是人非




在你之前,不知生;在你之后,不惧死。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张载《横渠语录》

怕什么?一切要来的都得来,不必怕。 

——沈从文《边城》

以下摘自镇魂原文:

“这个世界上,难道只有不够强大、又足够蒙昧,才能短暂而愚蠢地活下去么?”

“我要颛顼之民殉我清白一片洪荒大地,我要天地再不相连,化外莫须有神明再难以窥探,我要天路断绝,世间万物如同伏羲八卦一般阴阳相生,自成一体,我要没有人能再摆布我命运,没有人能评断我功过,我要把大不敬之地处枯死神木削成笔,每个生灵自己写自己功过是非――我要把这一切肃清。”

“有本事,就一道天雷劈下来,劈开昆仑山,劈死我这个人,不然我不服。” 

“你看,它拿我有什么办法?”

以下是小甜饼he结尾:

好的我甜不出来

笔给你们

自由发挥

我也想吃糖!但是我怕崩人设!

救救孩子吧

评论(11)

热度(126)